孤枕一灯秋

无题

兔子死前已经奄奄一息,我们没有料到它今天就会死,或许已经料到,却又不想承认。它躺在那个只刚好容纳它整个身躯的小盒子,它没有了力气。
  我以为它没有了力气 可是它突然的从盒子里跳了出来,吭哧吭哧的跑到姐姐的门前,姐姐给它打开了门,它跑进来开始呻吟
  兔子一般不会去叫,只有受到惊吓或者控制不住了才会去尖叫。
  姐姐将它搂在怀里,它瘫在姐姐的腿上 这下它是真的没有了力气。
  我从姐姐嘴里听到时突然脑子里浮现出一句话:它用了最后的力气跑到了姐姐身边。
  兔子死前突然跑到爸爸的腿边,我们疑问爸爸平时也没对它多好,为何它跑到了爸爸腿边?
  紧接着它又囤到我的腿边,这时候我们意识到它是要一个个的道别……
  它在我的腿边就已经动不了了,它直直的趴在地上,像一个动物。
  回光返照就这么一点点时间。
  时间一点点流逝,我的作业还未写完,妈妈强迫着我去写作业,我去了,可我总感觉写写作业我大概就看不到它了……
  最后我还是看见了它最后一面,它小心翼翼将自己拱成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没了呼吸。
  只是它的眼睛未闭,我们一开始并不确定它死还是没死,到后来真的没了动静,姐姐也终于放声痛哭起来。
  他们将它埋葬时,我并没有去,我想我以后会后悔罢。
  我该去看看的。
  我决定着,我再不养宠物了。

评论